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魔術大空間!西濱聯絡道橋下改造完成 廢棄空間變籃球場、遊具 成社區居民的好所在
發布日期:109-06-10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null

位於南港里西濱連絡道路的橋下空間超過25年從未整理,環境雜亂,新竹市政府為有效利用橋下空間打造居民運動場所,投入386萬元經費,進行運動及休憩設施改善工程,今(10)日舉行竣工啟用典禮,市長林智堅表示,除改善最重要的排水設施,讓橋下變得明亮開闊外,仿佛變魔術般在1,300平方公尺的區域內,創造出半場籃球場、兒童滑梯及健身器材,讓周遭社區所有年齡層的民眾都能在盡情享受運動休憩好環境。
 
林智堅市長表示,南港是他很重視的故鄉、祖先7代皆居住於此,近年積極為南港打造優質公共設施,如南港賞鳥區、17公里自行車道的最美終點站,逐步將南港改頭換面;而西濱聯絡道橋下空間,超過25年來沒有整修,市府投入386萬元,大幅活化利用陸橋下閒置空間,增設圍網、改善地坪、防撞軟墊、兒童遊具、半場籃球場與景觀座椅,打造老、中、青、幼都能使用的空間,更可以讓行動歡唱車進駐,小錢卻花得很值得。
 
林智堅市長分享,感謝林盈徹總經理為故鄉爭取優質建設,鄉親的支持更是他努力的最大動力,他上任後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翻轉新竹市,已成功向中央爭取超過165億元,在香山地區投入近50億元經費,在公共建設中導入美學設計,每個地方都有一點不同的特色,他更歡迎全國民眾在後疫情時代一起到新竹市走走看看。
 
工務處表示,南港里西濱聯絡道路高架橋下因場地已使用數十年,現場雜亂不堪,場地缺乏安全規劃,感謝林盈徹董事長及里長們的大力支持與積極協調,讓此一優化改善工程得以順利完成。
 
工務處表示,推動陸橋下閒置空間活化利用,在不涉及交通安全與橋梁結構安全下,橋下空間規劃作為多元使用或景觀綠美化,是市政府長期推動的執行目標,將逐年編列經費推行,未來將可給予市民更方便的活動空間,進一步提升市民生活及休閒品質,增進市民幸福感,發揮地方建設最大價值。
 
今日啟用記者會,新竹市議員林耕仁、新竹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林盈徹、內湖國小校長曹喩傑、富林工程經理王莉珍與眾多在地里長皆到場一同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工程科 
發言人:廖副處長仁壽  03-5216121#280
聯絡人:曾科長嘉文    03-5216121#385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李柏勁 #4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62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