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有關新竹市議員關心東大路樹木移植跟移除及保留的情況 交通處說明如下:
發布日期:109-06-08
發布單位:交通處   類別:null

今(8)日新竹市議會單位業務質詢,有關市議員關心東大路樹木移植跟移除及保留的情況 交通處說明如下:
東大路植栽工程,從前期的植栽調查計畫開始,針對中央路至經國路及樹林頭公園周邊的中央分隔島與兩側人行道,針對有病蟲害、樹勢不佳、等生長不良的植栽進行樹種、規格、生長狀況進行逐一調查、辨識、編碼、標註與造冊,並依其樹勢、樹型、病蟲害嚴重性等,經專家學者給予移除、移植、保留或是相關修剪、施肥、給藥等建議並依照「新竹市樹木及綠資源保護自治條例」及「新竹市行道樹管理維護辦法」相關規定辦理。

東大路段原有主要樹種以稜果榕、美人樹、木棉、黑板樹、雀榕、高山榕為大宗,其中需移植樹種包括美人樹、木棉、洋紅風鈴木等。原因係為美人樹、洋紅風鈴木因病蟲害等原因生長不佳需移植;木棉則是因路型調整及春季時大量開花落果易使車輛輪胎打滑,導致交通事故發生而移植。

交通處表示經調查後需移除計樹木雀榕5株、稜果榕58棵、垂榕2棵、高山榕5棵、小葉榕2棵、木棉8棵、美人樹74棵、黑板樹1棵、風鈴樹1棵、阿勃勒2棵、藍盈花1棵、茄苳1棵、樟樹1棵、台灣欒樹1棵、小葉南洋杉2棵、桑樹1棵、馬拉巴栗1棵、樹牽牛1棵。共移除172棵。

而生長狀況良好而移植的樹木有 39棵美人樹移植到青青草原,其餘23棵木棉、14棵美人樹、8棵雀榕、3棵稜果榕、22棵紅花風鈴木、1棵茄苳、1棵柚樹、2棵台灣欒樹、1棵櫻花則全數移植到湳雅公園內,2棵櫻花移植至文化中心總圖櫻花大道,共移植移116棵,經移植近2個月目前樹木生長及存活率良好。

新聞資料提供:交通處   
聯絡人:林科長立偉
聯絡電話:03-5216121分機465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5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