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林智堅市長參訪宏力生化科技 「新竹味市集」專屬環保塑膠袋搶先曝光
發布日期:106-06-09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市政新聞

宏力生化科技公司為全台第一家100%生物可分解及可堆肥「澱粉塑膠」的製造廠商,新竹市長林智堅今(9)日前往參訪,和市府首度合作的「2017新竹味市集」環保塑膠袋也搶先曝光。林智堅市長肯定宏力「減塑」的環保概念,結合新竹味市集「在地」和「環保」理念,一同為環境永續盡心力。他也邀請市民攜帶購物袋,週末走訪新竹味市集。
 
宏力生化科技公司長期以來致力研發環保材料,是台灣第一家100%生物可分解及可堆肥「澱粉塑膠」的製造廠商,具自主研發及生產能力,並同時取得歐盟、美國、日本、臺灣等多國的認證標章。林智堅市長下午前往參訪,了解玉米澱粉塑膠袋的自動化產製過程,並聆聽宏力推動永續農業資材簡報說明,環保局長江盛任、工策會總幹事白舒樺、宏力董事長陳欽偉、總經理王雲平、業務經理陳致同等均一同參與。
 
林智堅市長表示,「在地」和「環保」為「2017新竹味市集」核心價值,除了支持來自新竹市、宜蘭縣、台南市和屏東縣在地小農、友善環境的農特產品與二手再生業者,鼓勵在地生產、在地消費,更與宏力首度合作,提供市集「100%生物可分解」購物袋,取代傳統塑膠袋,達到「減塑」消費生活,共同為環境永續努力。
 
「尊重土地,永續發展」林智堅市長表示,自上任後,環境永續為重要施政方向之一,過去植樹節舉辦「帶小樹苗去旅行」的活動,也與宏力生化合作,千棵台灣原生小樹苗盛裝在「100%生物可分解育苗杯」,讓市民了解「減塑」對環保的重要。
 
宏力董事長陳欽偉是在地新竹市人,林智堅市長肯定他對環保的堅持,看見企業生命力,不僅為中小企業標竿,更是新竹驕傲,他期盼未來與宏力合作,「環境永續從新竹做起」,並鼓勵市民,環保存於日常生活,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工策會表示,從6月10起,連續4個週末,於新竹市北大公園舉辦「2017新竹市味市集」,邀請宜蘭縣、台南市和屏東縣在地小農、青農與文創業者齊聚新竹市「尬美食」,並結合文創手作、藝文表演,帶領民眾認識各地優質農產品、伴手禮,市集將提供宏力所研製「100%生物可分解、可堆肥」澱粉塑膠袋,並鼓勵市民逛市集時,攜帶可重複利用的購物袋與環保餐具。
 
新聞資料提供:新竹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聯絡人:總幹事白舒樺
電話:0928-962-121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18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