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新竹市客家會館 竹溪翰墨會員聯展 50件佳作展書藝
發布日期:107-02-08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文化藝術

為迎接新春年節,新竹市竹溪翰墨協會即日起於東區客家會館展出會員聯展,50幅精彩書畫,翰墨中揮灑真性情;開幕式今(8)日上午舉行,包括客家事務委員于國鈞、客家民謠研究會理事長張明雄、市議員黃美慧,以及謝石鴻、李士生、林榮杉等多位資深書法家皆到場,現場大師揮毫,限量贈送春聯予民眾,場面溫馨,充滿年節歡樂氣氛。
 
文化局表示,竹溪翰墨協會成立於1999年,由王仁傑等三十多位書法愛好者創立,會員來自社會各階層書法愛好者,過去20餘年舉辦過數次展覽及作品集出版,並邀請書法大師黃崑河、蘇子建、黃秀光、謝石鴻等知名書畫家指導,提升會員們在藝術層面的高度與廣度。本次展出50幅作品,包括了篆、隸、楷、行、草書等五種字體,有大筆揮下,也有蠅頭小字,有全開屏幅、條幅及小品,各自任意揮灑,豐富了本次展出,都是會員們精選的一時之作,值得細細品味。
 
協會理事長陳致權表示,書法是獨特具文學衍生性的藝術,亦有歷史文字的延續性,配合以詩詞、文章為題材,更是表達個人心靈修養及人生歷練的知性與感性的藝術;此次展覽以「鶴舞鴻飛」為主題,取自創會及繼任兩位會長之字號,同時也展現會員們平時舞文弄墨、習字創作,寄情浩瀚書藝之真性情。
 
「鶴舞鴻飛-2018竹溪翰墨協會會員聯展」自即日起至3月18日於新竹市客家會館展出,歡迎民眾前往參觀。客家會館館址:新竹市關東路23巷1-1號4樓,每週一休館,洽詢電話03-6661890。
 
新聞資料提供:客家事務科   聯絡人:余國瑛科長/03-5327170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97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