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表揚106年度環保績優單位、個人 林智堅市長感謝環保英雄為城市付出
發布日期:106-12-30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新竹市政府今(30)日舉行「106年度環保績優單位、個人表揚」活動,市長林智堅親自頒獎表揚,感謝環保無名英雄的付出,他表示,因為有這群默默努力維護城市環境的「環保英雄」,不只市容環境整潔舒適,也讓新竹市成為更幸福的城市。
 
今表揚活動上午在市府大禮堂舉行,由仁愛社福基金會天使打擊樂團,帶來溫馨開場,共頒發19類獎項,包括:國家環境教育、環保志工、環境衛生、企業環保、河川認養等,共112個單位與45位個人獲表揚,議員劉聲正、曾資程、蕭志潔、黃美慧、顏政德、吳青山以及多位里長、校長等均出席共襄盛舉。
 
林智堅市長表示,近一個月來,他已連續參與5場志工表揚,感謝各領域的志工如:環保、文化、社福志工等為城市付出,提供市民完善、舒適的生活環境,也讓新竹市更加幸福。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環保工作,在市民協助下創造許多佳績,如:新竹市獨創的27個「風收站」,不僅乾淨明亮,更讓資源回收轉型成為生活潮流,而全台灣第一座,從設計、栽種到維護均由市民參與的「食物森林」,不僅改善環境,社區里民也共同照顧食物森林,凝聚社區情感。
 
林智堅市長也說,市府於元旦升旗當天,市府前廣場周邊首次推出元氣市集,由16家在地知名早餐店家進駐,市府與市民一同迎接幸福新年,也祝福所有志工「2018.一定幸福!」。
 
由北區湳中里江玉寶里長領軍的環保志工團體,獲頒今年度新竹市績優環保志工隊獎,除每月掃街2次,維持環境整潔,同時配合環保局大型家具回收,讓社區環境美觀又環保。
 
此外,江玉寶里長更設立「開心農場」,舉辦認養試種活動,推廣在地低碳飲食,紮根食農教育,更設置狗便專用「狗狗黃金屋」垃圾桶,落實遛狗不留便,並將分類後的狗便,進行堆肥再利用。湳中里去(105)年應環保署抽籤成為新竹市市指定里,代表新竹市接受無預警考核,成績優異,獲環保署頒發全國「特優」獎項肯定。
 
本次新竹市第六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開始,得獎者包括團體、學校、社區、個人共4組,環保志工、環境衛生獎部分,共表揚10隊績優環保志工隊、28位績優環保志工、15個環境整潔績優里,獲獎單位今年總共舉辦114場次、4571人次以上的掃街髒亂點清除與環境教育活動。
 
在企業環保獎部分,有10個綠色採購績優單位,台積電12廠年度綠色採購金額達到3億663萬,8廠也達到2億294萬,聯華電子公司達到5,926萬,而環保加油站獎項,共5家優良加油站獲獎,包括:全國新竹交流道加油站、台灣中油奕承加油站、台亞石油新竹中山加油站、茄苳加油站、台灣中油科學園區加油站。
 
獲得河川認養水環境巡守隊的績優單位,共有團體5隊及隊員5位,是推動河川永續發展不可或缺的動力,新竹市23隊水環境巡守隊成立至今,巡守時數近15萬小時、髒亂點通報2192件次、清理河川河岸面垃圾達295.62公噸、水質監測730次,更讓新竹市榮獲行政院環保署全國河川污染整治評比5次特優、7次優等的12連霸佳績。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透過公開表揚績優環保單位與個人,將得獎榮耀轉化為環保楷模,讓更多人願意參與環保工作,環保局也將繼續舉辦各項評比及獎勵計畫,鼓勵更多民眾和團體參與,以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共創優質的生活環境。
 
新聞資料提供:綜合計畫科
聯絡人:鄧美娥科長
聯絡電話:03-5368920轉1001、1013
撰稿單位:公關與新聞科 張柔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89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