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引進新興毒品擬真教具 打造無毒安全友善的校園環境
發布日期:107-02-22
發布單位:教育處   類別:教育學習

新竹市106學年度第2學期友善校園週示範活動,今(22)日在西門國小舉辦,由教育處長李芳齡帶領西門國小全體師生進行宣誓,並透過反霸凌戲劇表演,喚起大家對友善及無毒校園的重視。為強化「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議題,市府首度引進「新興毒品擬真教具」做為本市中小學校教學使用,期盼建置溫馨友善校園,讓學校成為最安心的「知識遊樂地」。
 
李芳齡處長表示,市長林智堅上任後積極推動建置溫馨、友善及安全的校園環境,為加強師生對於新興毒品的辨識及反毒技巧,市府特別購置「新興毒品擬真教具」贈與本市中小學,教導學生辨識及避免食用偽裝成糖果零食的新興毒品,讓學子在健康安全的校園中學習。
 
李芳齡處長指出,市府推動友善校園有成,去(106)年新竹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余婉禎主任榮獲全國僅4人獲獎的「教育部友善校園傑出行政人員獎」,朝山國小及培英國中勇奪教育部「全國品德教育特色學校」,茄苳國小及三民國中獲得全市「正向管教績優學校」特優的佳績,相當感謝學校師長的無私付出及努力,讓新竹市校園充滿著「友善、溫馨」的正向力量。
 
「現在的毒品跟食物長的好像,簡直是ㄧ模一樣,還好有這些教具,可以教導我們辨認得更清楚。」西門國小六年級學生李妤婕表示,透過擬真教具的課堂教學,能夠避免誤食毒品的情形。西門國小校長陳進豐指出,透過友善校園週的宣誓活動,期許校園裡的孩子在新的學期都能夠從「心」開始,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以培養學生、家長與老師「多關心、多關懷、多關愛」之正向行動,讓校園生活更友善。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各級學校配合友善校園計畫,強調以「尊重、關懷、同理、包容、安全、參與」培養新世紀公民素養為主題,積極推動「防制校園霸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及「杜絕色情暴力」三大主題。期盼家長與學校多加關懷學生的生活作息及交友狀況,讓學生遠離霸凌與毒品,一同為營造健康、安全、友善的校園環境來努力。
 
上午友善校園週示範活動,新竹市警察局少年隊隊長陳豪傑、新竹市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督導吳晃廷、西門國小家長會副會長葉文喜等均親臨與會,並一起共同宣誓,強調校園安全與身體健康的重要性,讓霸凌、毒品及色情暴力遠離校園,落實建構友善、健康、安全的溫馨校園氛圍。
 
新聞資料提供:教育處學管科 
業務聯絡人:沈靜濤科長、謝翠祝課程督學  聯絡電話:5226121轉273
新聞聯絡人:林燕玲課程督學 聯絡電話:5226121轉26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31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