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前瞻長照座談會 賴清德院長肯定新竹市建設「讓人放心」
發布日期:107-02-05
發布單位:行政處   類別:當日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5)日率相關部會至新竹市,與市府團隊召開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聆聽地方反饋,加速落實政策方向,賴清德院長肯定重大建設交給新竹市「很放心」,林智堅市長也感謝賴清德院長與行政院對新竹市的支持與協助,透過前瞻基礎建設,推動新竹市加速發展,市府亦將積極前進,打造新竹市嶄新面貌。
 
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達1070.7億,推動八大項目,新竹市提出多項優秀規劃,於107年1月底已核定通過17項計畫,共獲18.507億建設經費補助,其中以城鄉建設6項計畫、水環境建設3項計畫為主,國發會亦指出106、107年,行政院各部會預計至少投入43億推動新竹市多項重大建設,透過中央與地方協力互助,落實國家基礎建設。
 
賴清德院長肯定新竹市競爭力、幸福力都是全國第一,歸納「第一次當家」的年輕市長林智堅能獲得市民認同,是因他的務實和結合民力,將市民關心的事做為首要任務,並與民間單位協力合作,推動世博台灣館轉型兒童探索館、中油廢庫改造竹科X園區,賴清德院長以「化腐朽為神奇」稱許市府積極作為。
 
賴清德院長指出,透過前瞻基礎建設、五加二產業創新計劃和新南向政策「解決問題,發展經濟」,其中前瞻建設以綠能、數位、水環境等八大項目落實城市發展,他特別點出新竹市輕軌、棒球場等優秀計畫令人期待,並表示重大建設交給新竹市,行政院「很放心!」。賴清德院長期許新竹市精益求精,能持續提出優質建設規劃,完善城市藍圖。
 
林智堅市長以「小而美,強而有力」定位新竹市,指出新竹市創造年稅收1100億,居全國第六,以往因財政規模無法落實基礎建設,他認為新竹市民值得擁有更好的公共建設,林智堅市長表示,擔任市長是他「第一次當家」,由於財政規劃限制,市政預算規模相當有限,但他堅持地方建設不能等。
 
因此林智堅市長與市府團隊用完善規劃積極爭取補助,他也感謝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讓想做實事、做建設的市府團隊能依中央核定方向進行努力,也獲得行政院肯定與經費支持,林智堅市長分享市民對新竹市公共工程從質疑到期待的過程,將印著「建設風起 進步新竹」的白色圍籬當作給市民的禮物,打開就將迎接城市新面貌。
 
立法委員柯建銘以「新竹時刻」形容今日座談會,他表示在歷史因緣際會下,想為這個國家、這座城市的人聚在一起,為新竹市而努力,令人相當感動,柯建銘指出,座談會的結束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期許這座傳統融合科技的城市能變得更好、更上一層樓。
 
衛福部與新竹市衛生局也於會中提出相關長照2.0政策彙報,並進行交流互動,對於政策宣導、巷弄長照站需求、政策持續性交換意見,衛福部長陳時中肯定衛生局針對長照機構效能獎勵的構想,並期許共同打造安心養老的優質長照環境。
 
新竹市政府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感謝中央對於竹大車站、新竹環線輕軌兩項大規模建設補助2400萬進行可行性評估,另外也對新竹市笑水岸、步行城市、東大路暨十二幹道人本道路環境建置示範計畫、市立棒球場新建工程等多項計畫表達支持,攜手翻轉城市,打造幸福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行政處設計規劃科
聯絡人:徐慧娟科長
聯絡電話:03-5216121#335
撰稿單位: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梁祐寧 03-5216121#469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1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