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竹市政府

熱門: 免費wifi新竹YouBike
Menu Close Menu
預留區域

市政新聞

預留區域
華語經典電影數位修復 12日起於影像博物館原影重現
發布日期:106-12-10
發布單位:文化局   類別:文化藝術

「2017華語數位修復經典巡迴影展」12月12日至16日將一連5天於新竹市影像博物館巡迴播映。17部經典名片中,新竹市精選了其中8部饗宴影迷,包括《神女》、《小城之春》、《豬八戒吃瓜》、《小蝌蚪找媽媽》、《牧笛》、《漁光曲》、《本命年》、《山中傳奇》等,部部都是華語電影史上經典名片,歡迎民眾蒞臨欣賞。
 
市長林智堅表示,「2017華語數位修復經典巡迴影展」集結中國電影資料館數位修復的14部華語經典電影,以及台灣國家電影中心修復的3部胡金銓導演作品。這些經過修復的影片,透過現代數位播映技術原貌重現,是影迷一大福音。文化局特別邀請巡迴影展至影像博物館放映,讓新竹市民能觀賞到經典華語電影,未來亦持續安排不同主題影展,讓市民認識更多影像藝術文化。
 
文化局表示,「2017華語數位修復經典巡迴影展」12月12日起於影像博物館映演片單包括:阮玲玉主演的《神女》、費穆導演的《小城之春》、水墨動畫片《豬八戒吃瓜》、《小蝌蚪找媽媽》、《牧笛》、蔡楚生導演的《漁光曲》、謝飛導演的《本命年》以及胡金銓導演的《山中傳奇》等8部經典華語電影。
 
其中,胡金銓導演執導、1979年出品的《山中傳奇》,當時拍攝歷時兩年、遠赴韓國取景,曾獲第16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導演、攝影、美術設計、錄音、配樂等大獎,打破當時歷年來金馬獎獲獎數量最多之影片紀錄。本次在影博館放映之影片為經過數位修復之完整版本,片長達3小時12分,喜愛華語經典電影的觀眾千萬別錯過此次難得的放映。
 
文化局指出,除了華語數位修復經典巡迴影展,即日起至17日,影像博物館還安排了「2017社會公義獎影展」。社會公義獎每年由主辦單位挑選台灣當年度傑出電影作品進行巡迴放映,此次播映的影片包括:代表台灣競逐奧斯卡外語片獎項的《日常對話》,以及《黑熊森林》、《川流之島》、《自畫像》及《白蟻》等多部獲獎的台灣電影。
 
社會公義獎影展每部作品都是本年度台灣電影的優質製作,探討議題也緊扣社會脈動。為開拓觀眾與作品對話的空間,影展主辦單位也邀請導演與觀眾進行映後座談,讓民眾更深入了解作品所要傳達的主題,歡迎喜愛台灣電影以及關心社會議題的觀眾到場欣賞。
 
有關影展訊息請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http://www.hcccb.gov.tw查詢,洽詢電話03-5285840分機12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查詢。
 
新聞資料提供:博物館科 /聯絡人:吳柏勳科長 03-5330331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44 人